打印

2014年汽车工业统计工作会议在威海召开

    2014年6月16日-1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工作会议在威海召开。本次统计工作会议主要参加人员为汽车工业(含摩托车)重点企业和部分省市行业协会等。姚杰副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
    1、发布汽车行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
    2、通报汽车整车统计分类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商讨下一步有关工作;
    3、客车企业有关产销证明审核工作研讨;
    4、行业统计制度修订征求意见;
    5、行业企业经营情况交流。
    会上,行业信息部陈士华主任首先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14年上半年协会统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2014年行业统计工作主要指导思想是夯实基础、持续改进、增强服务和提高效益等四个方面。对于上半年主要工作陈主任主要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他特别强调了有关统计年报、月报等工作;此外,还重点介绍了统计提要(2014年版)、中国汽车整车产业格局地图编制情况以及月度信息发布稿改进情况;关于下半年重点工作,陈主任主要从10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行业信息部齐立香同志对于一年来载货车和客车统计分类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客车企业办理有关产销证明审核工作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沟通与交流。总体而言,在报送企业主管领导和统计工作者的大力配合下,载货车和客车统计分类改革工作基本运行顺畅,下一步工作预计再试运行半年后,争取明年全面推行。此外,针对客车企业开具相关产销证明,也向有关企业通报了协会工作流程及相关证明格式及开具标准等。
    姚杰副秘书长对行业有关热点问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包括淘汰黄标车、车辆安全管理、国4标准实施自律承诺以及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等方面。
    会上,与会代表还就行业统计及汽车行业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协会今后统计工作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