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2013年度汽车工业统计年报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2013年10月21日-25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组织的2013年度汽车工业统计年报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参会代表200余人,主要来自各省(市)汽车行业管理部门、中汽协会分支机构、汽车摩托车生产企业、改装车和零部件生产企业。姚杰副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中汽协会行业信息部陈士华主任首先对2013年行业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2013年,在全行业统计人员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年初制订的统计工作计划基本按步骤完成,特别是由行业信息部汇总完成的汽车行业统计数据经每月信息发布会公布后,在社会上赢得较大的反响,几乎全国各主要媒体均报道和刊登我们提供的产销及相关数据,汽车行业统计工作也因此赢得了政府有关部门和协会领导的好评。2013年协会还开展了汽车车型统计分类改革工作,通过企业调研、召开座谈会、专家访谈等对汽车车型统计分类进行了重新确定,并体现在2014年定期月报中。

  陈主任重点布置了2014年各项统计报送工作,他强调:2013年是统计报表制度备案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各项统计报表均在国家统计局进行了重新备案,由于各别报表变动较大,希望代表们回去后仔细阅读报表制度,2014年严格按新制度要求报送各项报表。会上陈主任对每张报表进行了十分详细的讲解和布置。特别强调统计报表与现行报表的变动情况。由于报表制度变动较大,陈主任特别要求相关企业报表人员克服困难,及时准确报送。

  会上还布置了编制中国汽车整车生产基地布局地图工作。陈主任对此项工作也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布置,希望相关企业高度重视,认真完成,共同做好这份重要的行业参考资料。姚杰副秘书长也特别希望此项工作能够得到广大企业的大力支持,按时按质完成编制工作。

  姚秘书长针对2013年前三季度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向大家进行了通报。姚秘书长从国家宏观经济运行的基本面出发,直到全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最后谈到汽车工业,可谓由浅入深,层层深入。对汽车工业的运行情况,主要涵盖四方面内容:一是简要介绍前三季度汽车工业产销及经济运行大致情况;二是对于运行主要特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分析;第三对于汽车行业当前面临的形势也给予了重点论述;最后对于全年汽车产销也做了预测。会后与会代表表示收获较大。

  会议的另一项重要议题是表彰先进,根据一年来各省、市、自治区汽车行业综合部门、中汽协会分支机构以及汽车工业生产企业收集、报送报表的实际情况,依照《汽车工业统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表彰办法》,共评选出14个统计先进集体和374名统计先进工作者,会上对这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并号召全行业统计人员向他们学习,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会议中,代表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同时对协会更好的做好统计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