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汽车工业统计年报会会议纪要
中汽协会行业信息部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于2008年10月19日-24日在江西南昌召开了2008年度的汽车工业统计年报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通报2008年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2 、2008年行业统计工作总结及2009年要求;3、表彰2008年度统计先进工作者;4、布置2008年统计年报和2009年定期报表;5、专题分析“怎样看待温和回落中的中国汽车市场”;6、审议“建立汽车工业经济效益指数标准值的方案”;7、布置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中汽车相关工作;8、行业、企业信息交流,会议总结。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综合单位、分支机构、生产企业代表共94名。



  
  朱一平助理秘书长通报2008年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内容涵盖了汽车行业前三季度的基本运行情况;基本经济运行特点及分析;并对全年的汽车产量进行了预测。并配发了相关资料(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信息网可下载)。

  中汽协会行业信息部副主任陈士华对2008年行业统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说2008年在企业的支持下,统计人员的配合下协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行业统计工作任务,并取得的成绩,为行业企业提供了及时、准确的统计信息资料表示衷心的感谢。2008年协会做的统计工作有: 1、圆满完成2007统计年报和2008年定期月报表收集、审核、汇总工作,2、行业统计信息的充分利用工作,3、积极开展2007年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的信息发布工作,4、召开2007年度年报会审会议,5、做好全国第二次经济普查汽车产品目录的确定工作,6、认真做好行业统计证明的审核工作;指出了统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布置了2009年行业统计工作计划:做好2008年统计年报和2009年定期统计报表工作、积极开拓行业统计工作、做好报表制度备案工作,做好统计优秀论文的评选等。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就2008年中国汽车市场温合回落进行了分析与解读。



  
  会议安排与企业进行信息交流时间。企业代表长安汽车的王渝湘就关于长安的统计工作从全面完成国家、地方、主管部门下达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充分发挥统计信息功能,为公司经营决策提供参考;改进统计方法,加强法制观念;发挥咨询功能,提供优质服务;强化培训、建章建制五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



  会上对2008年度行业统计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为了鼓励先进,继续做好汽车工业统计工作,根据一年来各省、市、自治区汽车行业综合部门、中汽协分支机构以及汽车工业生产企业收集、报送报表的实际情况,依照《汽车工业统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比表彰办法》,对东风汽车公司等十三个单位、安徽省汽车工业协会唐云等八名汽车工业综合单位统计人员、中汽协会车用滤清器委员会葛德义等七名中汽协分支机构统计人员、北京汽车工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蒋金芳等三百一十八名汽车工业企业统计人员予以表彰,并授予他们二○○八年度汽车工业统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会后组织了企业代表到井冈山进行红色旅游,先后参观了茨坪、五龙潭、黄洋界,毛泽东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先烈纪念塔等地,学习井冈山精神,接受革命先烈的洗礼,并集体合影留念。




“井岗山革命博物馆”前全体代表合影


 
代表参观“红军造币厂”        代表参观“毛泽东同志旧居”



茨坪集市编草鞋的妇女



代表参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纪念碑



著名景点“仙女潭”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