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消费将受鼓励

    “加快制定有关政策措施,引导、鼓励消费者购买和使用低能耗、低污染、小排量、新能源、新动力汽车。”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六部门日前联合发文宣布,将制定和完善鼓励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消费的税费政策。

    记者4日从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有关部门还将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停车收费给予适当优惠。同时,将加快石油产品价格市场化改革进程,逐步建立能够体现市场供求关系和资源稀缺程度的价格形成机制,引导消费者节约用油。

    发展改革委、建设部、公安部、财政部、监察部、环保总局联合发出的《关于鼓励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意见》提出,研究制定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建立汽车能效标志制度。各地区要结合实际,积极制定具体措施,为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的消费和使用创造良好的环境。

    目前,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已成为汽车发展的主流和消费者关注的热点。美国、日本、欧洲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比例已占70%以上。我国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发展迅速,但比例仍然偏低。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指出,积极发展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符合我国能源供给实际和大众消费水平,不仅有利于缓解能源紧张状况,保护环境,而且有利于培育我国汽车工业自主品牌,提高国际竞争力。

    这位负责人表示,要树立节约型的消费理念。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带头使用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