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大众中国在华推行“奥林匹克计划”

    日前,大众汽车在北京公布了全新中国市场发展策略——“奥林匹克计划”,其中明确宣布,大众将在2008年前停止在产能方面的投资。

    领跑中国车市20年的德国大众,由于近年来对中国变幻莫测的车市估计不足,市场份额不断下滑,今年一季度的赢利率几乎为零。大众汽车集团全球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表示:“今年的利润不容乐观。”

    据了解,大众在此次共涉及六大重组领域的“奥林匹克计划”中,减少基础设施方面的投入、充分尊重并加大与中方合作占了较大比重。记者了解到,在成本控制方面,到2008年之前,大众汽车的生产成本将降低40%,通过一系列措施,大幅降低产品成本,这包括和所有的合资企业组织共同采购,降低中国本地原材料价格,使之与国际水平接轨,尽可能提高零部件的国产化率。

    同时,除了要继续建设动力总成以及其他零部件的本地化生产规模,大众将停止产能方面的投资。据了解,此前南北两个合资企业已经完成产能扩张,停止建新工厂对新车的生产没有任何影响。

    另外,在新计划中,德国大众首次明确表态,积极支持合资企业生产中国自有品牌产品。并在2009年之前引进10至12个新车型,同时加强自主开发,其中包括上海大众在2007年开始生产Skoda品牌。同时,范安德表示,今年年底的库存争取控制在10万辆左右。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