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美的集团长沙工业园奠基

    近日,美的集团长沙工业园商用车生产基地奠基仪式在长沙隆重举行,美的集团领导及商用车公司(美的云南客车公司、威特微波专用设备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了奠基仪式。

    作为美的集团多元化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美的集团进驻湖南市场的第一个项目,美的集团长沙工业园建设得到了湖南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2004年4月美的集团正式入驻湖南省三湘客车集团有限公司,秉承开放、和谐、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至今累计生产客车300台,销售额8000万元,先后开发出6款新产品,产品行销全国20多个省、市。

    此次新建的美的集团长沙工业园,位于湖南环保科技产业园,总体规划分二期进行,共计占地面积约900亩。其中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400亩,计划于2005年底峻工,届时将达到单班生产各类客车5000辆以上的生产规模。二期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与一期工程的实施同步进行。根据发展战略规划,美的集团长沙工业园预计累计投资15亿元,计划五年内达到年产各类客车10000辆,装配各类客车专用底盘5000辆的生产规模,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力争成为湖南客车生产基地的龙头,并跻身全国同行业前三强,同时将客车产业打造成美的集团又一支柱产业。

    随着城市交通、公路客运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对大中型客车需求的增加和要求的提高,美的集团将与时俱进,以市场为导向来打造客车行业内的美的品牌,届时以美的集团为中心的湖南环保科技产业园将成为长沙市又一腾飞中的工业新区。

    美的集团长沙工业园的奠基典礼标志着美的集团关于商用车基地战略布局的基本确立,形成了西南、华中、华南三足的生产格局,根据规划,美的集团将用3至5年的时间进入中国客车行业前十强,成为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企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