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通用汽车副总裁:中国仍是最令人兴奋的市场

    对于通用汽车来说,最近一段时间过得并不平静。首先是通用全球利润下滑,不得不进行裁员;其次是通用中国区董事长、曾被评为全球50大杰出汽车CEO的墨菲突然辞职,至今仍然不知去向。


  不过,这样的人事风波并没有影响通用汽车对于中国的信心。当昨天上任不足一年的通用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亚太业务区总裁卓亦凯出现在记者面前时,仍然保持了固有的乐观。“中国汽车市场仍然是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市场”。

  卓亦凯进一步解释说,尽管从去年开始,中国汽车增速有所下降,但是,这只是发展过程中体现的不同态势。对于通用汽车来说,今年一季度共销售了13.2万辆,通用汽车在中国的汽车份额从去年底的9.3%上升到10.4%。

  卓亦凯预计说,今年,中国汽车的总产量估计将会超过560万辆,通用的目标是超过去年的销量。不过,卓亦凯并没有详细说明通用在中国的具体计划。对于大众、丰田都在中国提出具体的目标,卓亦凯只是表示,中国是通用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其对于通用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