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我国智能交通系统进入建设应用阶段

    4月4日,新一届全国智能交通系统协调指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透露,“智能交通系统关键技术开发和示范”项目将于今年6月完成所有课题的验收。在智能交通领域,国家有关部门今后将重点针对“缓解中心城市交通拥堵、提高交通运输安全、解决重大事件交通组织问题”开展研究和开发。
    会议正式公布了新一届全国智能交通协调指导小组成员名单,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任该小组组长,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产业化司副司长许倞任常务副组长,交通部科教司司长孙国庆以及国家发改委、公安部、建设部相关司局负责人任副组长。
    孙国庆介绍说,交通部一直是我国智能交通的积极倡导者和推动者。交通部作为协调指导小组的成员单位,将在科技部的领导下,会同有关部委和科研单位共同推进中国智能交通的发展。
    目前,我国智能交通系统已在技术攻关、示范工程建设、企业产品研发和产业化以及社会环境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阶段性科技成果,有的已在大中城市道路运输中取得很好效益,这表明智能交通系统已进入实质性的工程建设、应用阶段。
    据介绍,今后,智能交通的开发研究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并不断推进研发成果的应用和产业化进程。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