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专家预测今年进口车:上半年调整 下半年规范

    据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副总经理丁宏祥透露,2005年进口车市场仍将面临一系列政策调整,这其中包括,新汽车产业政策对进口方面的导向、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取消配额以后的进口汽车登记管理办法、新到港车辆落地征税与保税区内的库存处理办法、汽车服务贸易的对外开放和外资的进入、进口零部件构成整车特征管理办法、进口汽车的3C认证、进口汽车的环保检测等。

    专家预测,进口车市场在今年上半年继续调整,下半年开始走向规范。

    丁宏祥对此解释称,未来进口车市场会作为国产车市场的补充,进口汽车比例趋于稳定,应该会稳定在4%以下。品种结构会向高档化、个性化和差别化路线调整。厂商策略更完善,整车进口、SKD、CKD区分更明显,整体策略更明确。营销模式会变为以规范有序的授权体系为主体。进口汽车价格虽然有取消配额和降低关税有利因素,存在下降的可能,但由于欧元、日元升值和目前很多车销售价在成本价以下,所以长远上、总体上还是下降,但降价的幅度不会太大,个别进口车种价格甚至存在短期回升的可能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