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长安汽车总裁尹家绪:四年后产量跨百万辆

    传闻已久的长安福特南京项目,上周终于尘埃落定。福特汽车公司、马自达汽车公司和长安汽车集团共同宣布:中国政府已批准三方合作,在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整车制造厂。

    新厂将生产福特和马自达两个品牌的车型,但目前还没有确切的产品信息。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和首席执行官尹家绪说:“新厂落户南京和马自达的加入,将帮助我们获得更快的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人口密集的华东市场。”

    长安福特技术副总裁应展望被任命为南京新厂总经理。新工厂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以马自达的制造工艺为蓝本,初期年产能为16万辆,以后可扩展到20万辆。

    新厂建设也是福特汽车在华投资10亿美元以上计划的一部分。这一计划是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比尔·福特2003年10月访华时宣布的。

     前马自达公司制造工程部经理荒木正宏被任命为负责新厂生产运营的副总裁。他在马自达柔性制造工厂的开发和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前福特汽车(中国)公司的首席财务官李国宝被任命为新厂行政管理副总裁,他在财务管理及参与福特海外建厂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