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谈汽车市场的价格战:降价一定要选定最佳时机

    汽车市场价格的调整或是说降价问题已经是常态,对汽车行业链的各个方面的明显作用越来越显得微弱,汽车营销,我们现在需要创新、需要文化、需要品牌、需要针对性,而不简单的就降价论降价。

  今年上海通用的率先降价似乎在短期内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但是从目前的结果来看,其率先进行的价格调整策略并未达到最佳效果。

  南北大众紧随的降价策略,让上海通用的价格优势荡然无存。北京现代应该说是此番降价策略的高手,其超乎寻常的市场忍耐能力,为其赢得了后发制人的先机。

  上海通用,低估了北京现代的降价能力,他远没有想到,北京现代的伊兰特就像一块“狗皮膏药”紧紧的粘住了通用凯越,降价紧随其后。而且伊兰特成为11月份单月单品种销售最多的产品,这是上海通用没有想到的。

  在这轮降价中,有我们需要反思的方面,东风的产品比如赛纳、爱丽舍降价幅度、降价频次何其多,可是,其作用呢?广东本田,虽然加价购车已成为明日黄花,但是其坚挺的价格策略,依然保持了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之后第三的强势位置!单纯的降价目前不是一劳永逸!

  当降价已成为常态,我们不再需要大惊小怪的惊呼,消费者需要客观冷静的分析,价格已不单单是产品或市场本身的问题;汽车厂家同样需要客观冷静的分析,产品的价格策略,在当前的营销环境下应该提到公司战略的高度,简单的价格战很难见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