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未来全球经济型汽车价格将会以中国市场为参照

    日前,在由东欧国际商学院于上海举办的“中国汽车产业峰会”上,有经济学家认为:在不久的将来,10万元以内的经济型、小排量车的国际价格将会以中国的市场价格为主要参照。

  近两年来,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特别是吉利、上汽通用五菱、重庆长安、奇瑞等品牌汽车制造生产的经济型车,已经在国内外市场站稳了脚跟,具有了一定的市场基础。目前,中国汽车制造商在海外设厂生产销售的案例越来越多。据了解,奇瑞已经在海外的伊朗、马来西亚设立了二个生产工厂。长安集团、中兴汽车、长城汽车都计划在国外建厂制造汽车。吉利更是号称要把2/3的汽车销往国外市场,1/3留在国内市场。

  会上,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陈清泰说:由于国际油价上涨,未来经济型、节能型、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必将成为中国政府重点鼓励消费的汽车种类。目前,全球汽车工业出现整体滑坡趋势,几乎所有汽车制造商都把中国市场做为最大的赢利市场,所以未来中国的经济型、小排量汽车的价格将成为全球经济型汽车价格的风向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