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东风本田CR-V全国统一价不变——访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洪

    近一段时间,关于东风本田降价的消息沸沸扬扬,记者日前就此采访了东风本田副总经理刘洪。

记者:最近,网上报道东风本田CR-V计划大幅降价促销,以完成今年的销售目标,这个消息可靠吗?
刘洪: 这完全是个别记者的猜想。CR-V自上市以来销量连续多月位居SUV中高端产品第一名。在这种情况下,CR-V没有降价打算。 23.98万元的价格与进口同类车型相比约低10万元,是性价比很好的车型。

记者:东风本田的发展状况备受业界及广大消费者的关注,请介绍一下目前东风本田的生产、销售及经营管理的有关情况。
刘洪: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2003年7月成立。仅6个月的时间便完成了改造重组、厂房基础设施扩建,并形成年产3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公司注册资本金增资到9800万美元。近期东风本田12万辆乘用车项目已获国家批准,东风本田中期计划已基本落实。

记者:东风本田全国首家4S店刚刚开业,这是否意味着东风本田网络渠道建设将全面启动?
刘洪:全国首家东风本田4S店———上海陆达汽车销售服务公司10月18日在上海开业,意味着东风本田自建销售网络开始启用。同时,东风本田也在全国其他城市和地区加快建设速度,力争今年完成40家东风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的建设。

记者:东风本田当初是通过广州本田的销售网络上市的,如今东风本田启用自建销售网络是否意味着不再使用广州本田代理销售和服务网络?
刘洪:没有这个意思。东风本田首款车型CR-V于4月24日下线 ,5月12日,通过43家广州本田4S店统一上市。在起步阶段,东风本田与广州本田协议通过广州本田汽车销售网络代理销售和服务。东风本田自建销售网络的运行,东风本田渠道、广州本田渠道双腿行进,将改变目前由广州本田汽车销售网络代理销售和服务的单腿跳跃的方式,为顾客提供更加稳定、更多渠道和多区域的服务。我们与广州本田商议,代销期定为一年,2005年4月底到期。今后是否续签,要视国家相关政策和东风本田与广州本田双方发展的需要来商定。

记者:东风本田在中高档SUV车型中的竞争优势有哪些?
刘洪:CR-V是本田公司经典的SUV车型,自投产以来,全球累计销量已达180万辆。该车外形时尚,具备高安全性能、低环保排放和最佳燃油经济性等特点,是一款非常时尚的城市运动型多功能车。它集乘用性、越野性和多功能性为一体,在乘坐舒适性上优于传统越野车,更适宜于都市休闲使用。

记者:国家日前出台的《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对东风本田CR-V是否会有影响?
刘洪:CR-V燃油消耗量为9.4l/100km,低于国家标准限值,已满足国家第二阶段限值要求。由于目前大多数SUV类车油耗较高,标准对SUV类车的油耗水平作出同轿车相当的限值,对SUV类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油耗SUV将受到很大冲击,而低油耗的SUV有望畅销,这对东风本田CR-V这类低油耗SUV来讲,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