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律师声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是唯一得到中国政府授权,承担中国汽车工业行业信息统计和行业信息发布的权威专业机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编辑、发布的《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以其信息的全面性、完整性、准确性、及时性、可靠性和权威性而深受业界人士、有关机构、企业和单位的广泛欢迎和信赖,是政府有关部门制定政策和规划、国内外汽车产品生产企业制定生产计划、进出口计划、开发计划和市场营销战略以及相关金融机构、分析咨询机构、研究机构进行分析研究的重要依据和参考资料。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通过《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所发布的信息和统计数据负责并拥有所有权和最终解释权。
    近一时期以来,我们发现有个别单位和机构未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同意和授权私自转载、出售、翻印、再发布《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所刊载发布的信息和资料,谋取非法利益,并在非法转载、翻印、再发布的过程中断章取义,肆意套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名义进行所谓的解释和分析,给行业信息统计发布造成极大的混乱,严重损害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的声誉和权威性。同时也严重侵害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合法权益。
    有鉴于此,本律师获授权发表此律师声明:
    1、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是中国唯一获政府授权进行中国汽车工业行业信息统计和行业信息发布的专业机构,对其统计、编辑、发布的《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所发布的信息资料拥有所有权和解释权。
    2、任何单位、企业、机构和个人如需使用中国汽车工业统计信息,应直接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或《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编辑部联系,以保证所获取的信息、资料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可靠性和权威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为其提供的信息和资料负责。任何单位、企业、机构和个人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以外的单位、机构和个人获取的有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信息资料均是非法使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信息和资料,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由于使用非法渠道所获取的信息和资料而产生的谬误和混乱不负责任。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暨《中国汽车产销快讯》的联系方式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46号 邮编:100823
    电话:010-68594196 68595379 传真:010-68594186
E-mail:caamauto@mx.cei.gov.cn
    3、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从未授权或同意国内任何单位、机构和个人转载、出售、翻印、解释、注释、再发布《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所统计和发布的信息、数据、分析图、资料等。任何转载、出售、翻印、解释、注释、再发布《中国汽车工业产销快讯》所统计发布的信息、数据、注释、图表、资料的行为都是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合法权益的侵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将保留以法律手段追究其法律责任和经济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法律顾问
                                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

                                    王新安 律师

                                    二〇〇四年九月六日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