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稳占轻客半壁江山 华晨金杯即将迎来50万辆下线

    今年9月,作为中国轻型客车最大生产基地的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将迎来一个历史性时刻——第50万辆金杯系列产品将驶下生产线。

    与此同时,华晨金杯在轻客领域的战略调整方案也已出台,金杯品牌将重新整合,改变金杯海狮商用车从7万元低端产品到24万元高端产品一个品牌包打天下的局面,整合为高端金杯阁瑞斯、中端金杯锐驰、以及低端客货皆宜的金杯海狮三个子品牌全系列产品。主打不同细分市场的策略,将确保金杯在同类车型中继续占据市场半壁江山地位。由此,华晨金杯的轻客生产将迈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据华晨金杯副总裁郑豫介绍,为庆祝第50万辆金杯产品下线,华晨金杯将展开包括回馈用户等在内的一系列市场活动。除了庆典活动外,华晨金杯目前也正在着手金杯阁瑞斯S系列产品的上市。这是年初金杯阁瑞斯多功能商务车上市后,华晨金杯在MPV领域的又一次出击。郑豫表示,尽管前一时期中国汽车市场滑向低谷,但华晨金杯在轻客市场上仍然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上半年销售量已达3万3千台,依旧稳占轻客市场的半壁江山。他们对下半年的轻客市场充满信心。

    进入2004年以来,华晨金杯明显加大了在市场上的出击力度,其活跃表现受到广泛关注。一方面,华晨金杯积极进军MPV领域,在新春伊始推出金杯阁瑞斯,进军高档多功能商务车领域,并通过赞助4月的博鳌亚洲论坛,成为“论坛年会指定公务车”,成功地将金杯阁瑞斯推向国际舞台,目前金杯阁瑞斯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的公务用车,已正式进入海关等各大机关和商务用户市场。此次阁瑞斯S系列产品的推出使金杯全面进入MPV市场,覆盖14万到25万价格区间。 另一方面,在一直保持优势的传统轻客上,华晨金杯也丝毫不敢懈怠,通过推出6.98万元金杯海狮这类极具竞争力的新车型、拓展各类专用车及行业用户等策略,完善和不断提升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美誉度,增大了市场占有率。就在前不久,金杯海狮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组织的军用装备采购竞标中夺得头标,并将在今后几年内负责向部队提供金杯轻型客车和金杯改装救护车。

    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华晨金杯已经成长为中国汽车企业的重要成员。作为国内唯一采用丰田技术、模具和丰田管理方式生产的金杯系列产品,目前已拥有三大系列、近二十个品种,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市场占有率连续七年在全国轻型客车市场中高居榜首,成为国内众多轻型客车用户的“首选品牌”之一,在此细分市场具有领导性的市场占有率。2003年金杯系列轻客销量突破7.4万辆,在同类市场中占有率达50%。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战略,华晨金杯董事长苏强表示,经过多年的风风雨雨,华晨已经成长为一个乘用车、商用车互为支撑;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两条腿走路”;拥有“可持续发展”自主研发能力的市场化、国际化的汽车企业。接下来华晨金杯将按照公司既定的战略和经营方式运作,将坚定不移地完成三个任务:让金杯品牌成为中国商用车市场的领导者,让中华轿车成为中国轿车市场重要的参与者,让华晨成为国际知名汽车公司合格的合作者。虽然面临许多挑战,但华晨不会退缩,竞争只会提高华晨汽车的生命力。打造自主品牌是一条艰苦而漫长的过程,华晨会坚持脚踏实地地走下去。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