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国资委工作组在东风调研

    20日-21日,由国资委改革局巡视员刘湘东一行9人组成的工作组来东风公司调研,公司总经理苗圩向工作组简要介绍了东风公司改革发展情况,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叶惠成介绍了公司三十五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并详细汇报了合资重组、体制改革、辅业改制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叶惠成说,东风公司先后经历了艰苦创业期、发展辉煌期、改革调整期和跨越发展期。目前,公司的生产基地和供应商已分布在全国近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形成了十堰、襄樊、武汉、广州四大生产基地,产品范围包括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汽车零部件、汽车装备。
叶惠成说,近几年来,公司提升了与PSA集团的合作层次,完成了与日产的合资重组,扩大了与本田的合作领域,完成了新的母子公司架构体系。主辅分离、改制分流、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等工作也已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方案,正在按步推进。
    刘湘东听完汇报后指出,东风公司无论在艰苦创业时期,还是在快速发展时期,都为国家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今后,东风公司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建立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构建适应国际竞争需要的公司体制,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特别是要抓好国企改革试点工作,加速推进体制改革、辅业改制、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精干公司主业,使企业在参与国际竞争中与国外大企业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国资委工作组还召集员工代表、部门负责人等座谈,并参观了神龙公司、东风本田(武汉)公司等单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