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东风实业公司完成全年销售收入指标的62%

    日前,从东风实业有限公司年中工作会上传出消息:截至6月底,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0.47亿元,完成年度目标17亿元的62%,比上年同期增长14%。其中社会产品销售完成4.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7%,新产品销售1.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
    良好的经营业绩,得益于创新务实的管理思路。今年以来,被定为外制企业的东风实业公司面对产品价格不断下调、原材料持续涨价、东风产量下调等诸多困难,创新性地提出了“向财务管理要效益,配套集中出击”等思路。
    “大斗进、小斗出”被实业公司赋予新的涵义。他们在财务管理上注重过程控制,大力推进“阳光采购”公开招标制度,使原材料采购管理费由3%降为1.5%;加强内部监控和审计工作,先后完成4家企业专项审计,13份合同审计,24项工程预、决算审计,审减资金630.19万元;加大清收力度,上半年共清收欠款1489万元。同时,他们本着投资省、见效快的原则,实现了能力项目建设投入与产出的良性循环。东风新星车辆公司特种车身厂的焊装油漆车间改扩建项目,仅三个月就投入使用。
    在跟进中实现产品结构调整。上半年,实业公司以市场需求的几款新型车为重点,共开发新产品275种。同时,在社会市场开拓上实现了集中资源、整体配套,即按产品类型把几个子公司整合在一起,形成“拳头”供货商,有效提升了配套效果。前不久,由实业公司多家子公司组成的悬架、液压举升系统产品的配套“联合体”,成功打入了苏州金龙、北汽福田等社会主机厂。
    全面推进QCD改善,提升现场管理能力。实业公司在精益生产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强化问题意识、改革意识、效率意识、标准化意识,初步实现连接网络化、核算个人化、流程最短化、企业市场化。所属各单位坚持每月一个重点,以车间为单元,以PDCA循环为载体,进行内部改善,取得了明显成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