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达成谅解备忘录 上汽集团收购韩国双龙尘埃落定

    日前,备受瞩目的韩国双龙并购案终于以中国上汽集团的胜出而尘埃落定。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与韩国朝兴银行(CHB)昨天共同宣布,它们已经就上汽集团收购双龙汽车(SYMC)控制权的有约束力谅解备忘录的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备忘录将于2004年7月27日在汉城正式签订,而上汽集团也即将成为中国汽车业成功收购海外汽车集团的“第一人”。

  据记者了解,备忘录中规定,上汽集团将成为韩国第四大汽车制造商双龙汽车48.9%股权惟一的优先收购者,此收购还需经过确认性的尽职调查、与以韩国朝兴银行为首的债权团进行最终交易合同的谈判。该交易合同还将分别得到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韩国债权委员会的批准,预计最终协议将在2004年9月份签署。如此次收购成功,上汽集团将成为韩国双龙汽车的第一大股东。上汽集团将继续拓展双龙在韩国的业务,保留和改善公司现有的设备,在未来进行必要的投资,并与双龙共同探索将双龙的业务向国际市场(包括中国市场)拓展的方式。

  上汽集团总裁胡茂元指出:“上汽集团刚刚成为中国最新进入世界500强的惟一汽车企业,作为中国市场上乘用车和零部件制造销售的领先者,上汽集团收购双龙汽车将是开展国际业务的重要战略举措。上汽集团和双龙的业务及产品是高度互补的,通过新的伙伴关系,上汽集团将充分利用在中国的市场领导地位,将双龙的产品推广到全中国,也将极大地推动中韩两国的经贸合作。”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