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奔驰中国区总裁韩力达:国产奔驰关键在销售

    第八届北京国际车展是奔驰公司在国内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独占整个5号展馆,参展车型也是阵容强大,近日,我们就最关心的是奔驰国产的问题采访了奔驰中国区总裁韩力达先生。

    据韩力达介绍,奔驰国产事宜进展顺利,第一辆国产奔驰下线的时间大概是明年年中,他否认了奔驰将首先投产E级车的说法。韩力达说,到现在为止,他只知道国产奔驰车型包括C级和E级,至于谁是第一款,还没有定论,也可能是两款同时推出。

    对于宝马国产后销售没有达到预期一事,韩力达不愿置评。但是他说,公司已经为国产奔驰的任何情况做好了准备。韩力达介绍,去年奔驰在中国市场共销售了1.2万辆轿车(含香港,内地市场大约为9000辆),其中S级车占了60%以上。今年前5个月,奔驰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了60%,他预计全年销量可以达到2万辆。对于豪华车而言,奔驰在中国市场仍然占有不可动摇的领先地位。也正是基于此,韩力达对国产奔驰的市场前景充满了信心。他说,他不期望一开始国产奔驰就达到2.5万辆的年设计销量,但是他乐观地估计达到这一销量目标只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关于国产奔驰的价格问题,韩力达表示,现在还不能有什么说法,因为一方面价格过于敏感,同时影响价格的不确定因素也太多了,他只能说,奔驰公司为国产奔驰制定的价格将是一个最佳的方案。

    其实对于国产奔驰来说,关键问题不是生产,而是销售。韩力达表示,国产奔驰将采用新旧结合的方法,遴选销售商,争取在5到10年内,建立150家到200家销售服务网点。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