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三箭”激发惊人速度 长安进军中高档市场

    长安汽车将突破“微车之王”的传统形象,大举进军轿车市场,这是在此次北京车展,近年来实力增长迅猛的长安汽车集团给公众传递出一个强烈的信息。那就是之前被业界称为“微车之王”将率旗下的长安汽车、长安福特、长安铃木三家整车制造企业以“百年长安、中国品牌”为主题,以集团形式强势出击、协同作战,三箭齐发,吹响长安汽车集团全面进军高、中、低端轿车领域的号角,此举标志着“长安”已由单一的微车品牌成长为具有高知名度的集微车、轿车、SUV、MPV等多品种汽车品牌为一体的全系列车族,并形成了“以微为本,以轿为主”的新格局。

“三箭”激发惊人速度

  据了解,“三箭”即长安汽车集团下属的长安汽车股份、长安福特、长安铃木三大整车制造企业。“三箭”之长安汽车,在轿车化道路上力度更是惊人。

  据了解,长安将在此次北京车展上一举展出包括第一款自主开发、具备MPW新概念的都市多功能车———“长安CM8”以及敞篷运动型跑车“龙腾”和轿车“长江鲟”两款概念车。“长安CM8”在设计过程中引入了RV概念和轿车技术,采用轿车底盘,是长安汽车从微车到轿式MPV的过渡车型,此车型的推出谱写了长安汽车进军轿车领域的序曲。概念车“长江鲟”和“龙腾”不仅展示出长安汽车集团具有高水平的轿车研发能力,更让公众感受到长安汽车集团下一步的汽车研发方向。继推出“长安CM8”之后,长安汽车将陆续推出MPV、SUV、RV等类轿车新品。

进军中高档汽车市场

  “三箭”之长安福特主要立足中、高档轿车领域,与国际水平同步进行产品拓展与新品推出,继年初世界车型2004全新蒙迪欧2.0推出、上市销售持续火爆后,本次车展又将隆重推出蒙迪欧2.5V6旗舰。

  “三箭”之长安铃木旨在打造高性价比的经济型家用轿车领域,2003年产销量突破了10万辆规模.今年上半年羚羊、奥拓轿车的销售形势继续火爆,产品供不应求。继去年年底启动20万辆轿车扩能项目后,今年下半年,与日本、欧洲同步上市的长安铃木第三代车型将正式上市,展现出长安铃木对中国家用轿车市场的持续看好及长安、铃木加强合作的信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