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交通安全法:机动车载物长宽均不得超出车厢

    客运机动车超载是造成群死群伤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为了有效控制货车超载,刚刚公布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修改了原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允许货运汽车载物后端超过车身2米的规定,规定机动车载物不得超过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的载质量,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

  1日起施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载质量,严禁超载;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洒、飘散载运物;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

  为此,实施条例规定,公路载客汽车不得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超过核定的载客人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由驾驶人转运超载的乘客。同时,实施条例还规定了车辆的装载限高,并相应规定了对超载的货运机动车扣车卸载的规定。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