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北京交管部门详解新车如何办手续

    针对近期新车司机对如何办理注册登记手续存在的困惑,市交管局新闻发言人专门对新车办理注册、登记及检验的程序进行了解读。

  新闻发言人介绍说,新车所有人申请注册登记前,需先进行机动车环保和安全检验,检验时应提交机动车来历凭证,国产机动车的车辆出厂合格证、机动车注册登记技术参数表(2003年1月1日以前生产的国产汽车不需要提交机动车注册登记技术参数表)或者进口机动车的进口凭证。检验时进口机动车在北苑机动车检测中心进行检验;国产汽车、挂车在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地所属车管分所指定的新车检测场进行检验;京A号牌的国产普通摩托车任选盛华、学院路、北方、京顺机动车检测场进行检验;京A号牌的国产轻便摩托车在北苑机动车检测中心进行检验;京B号牌的国产摩托车统一在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地所在的车管站进行检验。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地在城八区的轮式自行机械,在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地所属车管分所指定的新车检测场进行检验;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地在远郊区县的,在本区县车管站进行检验;农用运输车在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地所在车管站进行检验。

  检验车辆合格后,机动车所有人要按照下列规定的地点,提交相关资料,办理注册登记:进口机动车、公安、使馆、外籍号牌机动车、出租汽车、小公共汽车、特种车、京A号牌摩托车到车管所办理;国产汽车、挂车、教练车和城八区轮式自行机械到机动车所有人住所所在地的车管分所办理;远郊区县摩托车、农用运输车和轮式专用机械到本区县车管站办理。机动车所有人购买的车辆已经售前检验合格的,可以直接到车管所(车管站)办理注册登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