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中国第一辆涡轮增压TDI宝来柴油车隆重上市

    新春刚至,绿色盎然,一汽-大众顺应世界汽车技术发展趋势,适时将宝来TDI柴油车推向市场,从而翻开了中国汽车发展史的新篇章。这是继捷达SDI柴油机轿车之后,一汽-大众面向未来技术的又一开山之作。宝来轿车久经市场考验,正如在大众中形成"驾驶者之车"的良好口碑一样,涡轮增压的柴油发动机技术为宝来形象的进一步全面提升,创造了优越的条件。

  1.9升宝来TDI装备的是大众集团首创的直喷式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采用了当今世界一流的高压泵喷嘴、喷嘴增压、废气再循环(EGR)和双质量飞轮等一系列世界最前沿的先进技术,使宝来TDI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世界标准的环保性、整车行使的平顺性、冷启动性和安全可靠性等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其中泵喷嘴技术由于通过泵嘴喷射,改善了直喷式工作的部分缺憾使发动机的工况更加平稳,其振动、噪声较小。通过采用双质飞轮和电子油门踏板技术,成功地减少了传动系统的冲击,同时,防止了传动系统过载。240N·M的最大扭矩、1500转--2500转宽范围的高扭矩,使宝来TDI发动机在转速较低的情况下,同样可保证大功率的输出。宝来TDI还具有冷起动性能好的特点,在零下25度的恶劣气候下仍可顺利起动。

  1.9升宝来TDI是一项很成熟的技术,它有效的解决了动力强劲与环保之间所存在的矛盾,使强动力和高环保得到了有机结合,避免了以牺牲环保作为提高动力性的代价。由于同步采用了泵喷嘴和可变喷嘴增压技术,从而获得了更高的充气效率,压缩比为19.0:1,额定功率为74KW/4000r/min,最高车速可达到188公里,而显示爆发力十足的0--100Km加速时间仅为12.1秒,在动力性得到极大提高的基础上,排放则更加清洁,燃油的经济性也最大程度的得以提高。

  为了达到世界最先进的环保水准,宝来TDI以三大世界领先技术作为保障。可变喷嘴增压技术降低了排放。高压喷嘴技术使柴油与空气混合更充分,燃烧更彻底。而同时采用的氧化催化反应器,大大降低了CO、HC颗粒的排放,其中CO2排放与同排量汽油车比可降低30%。针对有害气体NOX应用的EGR废气再循环技术,极大地降低了NOX的产生,而温室效应气体比汽油机减少45%,从而使其排放达到了欧3标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