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汽齿”2005年进入世界变速器30强

      本报讯 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齿轮总厂日前召开第五届科技大会,号召全厂工程技术人员和员工奋发图强,集中精力抓开发,全力以赴拓市场,为尽快创建国家级技术中心,把汽齿总厂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汽车变速器的研发和生产基地而奋斗;到2005年将实现60万台变速器、30亿元销售收入的目标,进入世界变速器行业30强。
    面对2004年激烈的市场竞争,提升企业的产品研究与开发能力已成为迫在眉睫的大事。为此,该厂提出了“创建国家级技术中心”的工作目标,并制定了具体任务内容和工作步骤:一是进一步加大新产品科技开发投入力度;二是加快变速器试验中心的建设;三是完善新产品开发设计手段,提高开发能力与开发速度,今年将投资350万元用于技术中心软硬件设施的提高;四是继续走“产、学、研”的道路;五是完善对各经营体包括分厂、卫星企业的五大管理网络;六是抓好今年12个新产品开发项目,重点搞好4G平台的开发和平台的拓展;七是继续推行对科技人员的激励机制,以有效的利益驱动来充分调动人才的积极性,通过多种渠道加快培养人才的步伐。

    近年来,汽齿总厂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迎难而上,果断决策,以科学技术振兴企业,提出了“第二次创业”的奋斗目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至2003年底,该厂主导产品——各种型号汽车变速器总成产销再创历史新高,一举突破40万台套,进一步巩固了国内汽车变速器行业产量和技术的领先地位。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汽齿总厂新开发的汽车变速器产品的比例已经占到40%,新产品的产值从过去的30%增加到90%,为企业保持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03年6月,上海汽车传动系统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并把“以市场为导向,满足客户需求,调动一切资源,实现质量与成本的统一”作为设计公司战略目标定位,从而初步确立了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为主线的产品开发体系。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5046961
Email:hyxxb@caam.org.cn chenshihua@caam.org.cn
电话:010-68594196,68595379,68595015,68595235